目前位置:首頁 > 協會資訊

伊斯蘭文化協會(香港)首次參加香港香港書展(2009年度)

发布时间:2009-08-09 10:46:53

書展剛於上月底結束,伊文協計劃明年繼續參與,幷加强其在書展中推廣伊斯蘭文化的角色。

今年的香港書展是第二十届。香港書展已經成爲華文世界最熱鬧的書展,今年更吸引了破紀錄的90萬人次入場,參觀人士除香港市民外,還包括內地和台灣的讀者。

爲期一周的書展不單是書刊的展銷活動,更是各個宗教團體推廣其文化的場所。

書展中設宗教坊,有不同宗教團體參與,包括天主教﹑基督教﹑佛教和道教等。書展舉辦初期,曾有穆斯林團體參加,但爲時不長,其後,穆斯林的參展團體在書展中缺席多年;今年,伊文協的參與可說是爲書展填補了這空白。

伊文協的攤位除展銷中﹑英文伊斯蘭書籍﹑DVD和伊斯蘭工藝品外,更免費派發各種介紹伊斯蘭教義的小册子,索閱者衆。另外,更有一些人士前來伊文協的攤位與穆斯林交談和詢問伊斯蘭教義的種種,例如:“穆斯林真的一手執經一手執劍嗎?”﹑“爲什麽穆斯林不吃猪肉?”;更有朋友直言,有興趣認識伊斯蘭多時,却找不到渠道,今次在書展裏找到穆斯林攤位真好。

透過參加今年的書展幷在書展中與市民大衆接觸,伊文協再次肯定了一個事實:有愈來愈多的社會人士想瞭解伊斯蘭,却苦於找不到渠道。香港書展正是穆斯林向廣大民衆傳揚伊斯蘭的好機會。

伊文協今年首次參加香港書展,可說屬試驗性質;讀者的熱烈反應,無疑是一股强大的推動力。伊文協計劃以更豐富的內容參加明年的香港書展。

伊文協成立於2004年,幷於2009年成爲香港政府註册的慈善機構。伊文協面向社會大衆,以弘揚伊斯蘭文化﹑促進伊斯蘭文化與其他文化的交流﹑推動伊斯蘭文化教育的研究與發展爲宗旨,主要工作範圍包括學術﹑教育﹑文化和公益四個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