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協會資訊

伊斯蘭圖書展(2018年)

发布时间:2018-08-08 17:09:24

7月18日,為期7天的第二十九屆香港書展在香港會展中心揭幕。本屆共有來自39個國家和地區的680家參展商參展,主辦方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今年香港書展的規模為歷屆之最。

位於3G-F19攤位的伊斯蘭展臺格外引人注目,展臺兩個門面以清真寺模型搭建,一面是極具伊斯蘭特色的阿拉伯式模型,一面是中國傳統的清真寺模型,中外合璧,相得益彰。

本屆書展特別邀請了中國內地兩位書法家現場潑墨,一位是來自陝西省西安市的馬益平阿訇,擅長中國傳統阿文書法,另一位是來自河北的歸依穆斯林青年書法家王琦斐,曾於埃及深造,專攻阿拉伯傳統書法,頗有造詣。兩位書法家現場為遊客書寫阿語名字,引來大量遊客駐足觀賞。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YEUNG TIN KEE和TANG PAK KEI兩位遊客對伊斯蘭表現出極大的興趣,與書展現場的義工進行了近兩個多小時的深度交流,表示有意歸依伊斯蘭,義工為他們留下了香港伊斯蘭機構的電話與位址,進一步加深學習。

伊斯蘭展臺由伊斯蘭文化協會(香港)和香港伊斯蘭聯會聯合承辦,共展出各類圖書兩百多種,中、英、阿三種語言,適合兒童、青年及成人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