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古蘭經》的重要性

TIME:2023-02-27 10:26:36

今天簡單給大家介紹一下關於學習《古蘭經》的重要性。

相信《古蘭經》是安拉降示人類的最後經典屬伊斯蘭六大信條之一,學習《古蘭經》對每位穆斯林而言都是必修課程。鼓勵學習《古蘭經》的相關內容非常多,如:

安拉在《古蘭經》中說:"誦讀安拉的經典,且謹守拜功,並秘密地或公 開地施捨我所賜予他們的財物者,他們希望這經營不破產,以便他(安拉)使他們享受自己的完全的報酬,並把他的恩惠加賜他們;他確是至赦的,確是善報的。(古蘭:35:29-30節)

據歐斯曼·本·安法努(願主喜悅他)的傳述,先知(祈主賜福安之)說:"你們中最優越者就是學習和教授《古蘭經》的人。"

另據阿布杜拉·本·麥斯歐德(願主喜悅他)的傳述,先知(祈主賜福安之)說:"的確,這部《古蘭經》是真主的筵席,你們當全力地接受他的筵席。的確,這部《古蘭經》是真主堅固的繩 索、正道的明燈,有效的治療,保護遵守它的人,拯救追隨它的人,它是一部正確無誤的經典,是一部百讀不厭、 奧妙無窮的經典;你們當誦讀它,真主將會因為你們誦讀的每個字母而報賞你們十件善功的回賜。我並不是說‘艾 列弗,倆目,米目’是一個字母,但‘艾列弗’是一個字母,‘倆目’是一個字母,‘米目’是一個字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