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協會資訊

伊斯蘭圖書展(2011年)

发布时间:2011-08-19 11:05:48

伊斯兰文化協會連續第三年參與 香港貿發局 舉辦的香港書展,今年我們很高興見到很多穆斯林和非穆斯林參觀我們的展覧場館,他們對尋找伊斯兰的知識抱持著客觀態度,而且希望從一些伊斯兰書藉中找到歷史悠久的伊斯兰文化精要。透過書展人們還可以閱讀一本被喻為與科學融合,指導人類思想與行為,具備法律效力,談及社會倫理的古蘭經。確實獲益良多。

今次很開心再度與Serving Islam Team合作,展覽場館與上年一樣花了不少心思,十分獨特使人留下美好印象。書籍種類比上年更加廣闊,其中包括了英文和中文圖書,分類為宗教比較,科學,兒童書籍,文化與文學,時事政治等。同時也推介了穆罕默得先知聖訓和伊斯兰教義書籍。這些書籍都是值得讓追求真理的人們閱讀和思考。

這次書展我們觀察到不論到訪我們場館的人是來自什麼背景,信仰那個宗教,甚至沒有年齡區限由14至50以上,也是同樣地抱持著相同的目標,希望在吸收宗教知識增長智慧同時,亦可加強身心靈發展同時建立全面性優良品格。大部分人也期望宗教可以帶領人類走向光明並祝願世界和平。

我們親切友善的義務工作人員十分樂意解答詢問者有關伊斯兰的問題,也用心聆聽到訪人士分享他們的宗教看法。我們相信本著真誠的溝通是有助加深了解伊斯兰,也可去除外界的一些誤解。今次最好買的書 “理解伊斯兰”在七天內已吸引了差不多三百多人閱讀。有這麼正面的反應令我們十分鼓舞。我們將吸取經驗並且繼續努力不懈為明年書展做好預備。我們會堅守理念把充滿智慧,歷久不褪,閃亮著光明美好的伊斯兰傳播到每個人心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