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協會資訊

香港中文大學舉辦伊斯蘭文化節

发布时间:2016-11-23 12:02:15

2016年10月25日至11月4日,香港中文大學首次舉行 “伊斯蘭文化節”活動。此次活動由學生事務處與伊斯蘭文化研究中心共同舉辦;伊斯蘭文化協會與香港伊斯蘭聯會協辦。

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與一級主管們出席開幕典禮。在開幕典禮上,沈祖堯校長以伊斯蘭的 “賽倆目”作為開場問候,校長說,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活動,因為這是中文大學首次在校園內舉辦的伊斯蘭文化活動,伊斯蘭文化研究中心不定期舉行學術活動,並主持每週五的校園主麻聚禮,是次參與文化節的穆斯林師生們分別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他還特別感謝伊斯蘭信託基金會、伊斯蘭聯會與駐港使節對文化節的大力支持。校長表示,這次活動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臺,宣揚了伊斯蘭文化,有助於校園師生與香港社會大眾,認識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讓大家瞭解到真正伊斯蘭文化。

校長致詞後,來自突尼斯的英文系教授Selim Ben Said恭誦古蘭經文,作為活動的開始。開幕典禮活動包含印尼姊妹、中亞與巴基斯坦學生共同唱誦讚聖歌、中國穆斯林武術表演 、阿拉伯書法展現、巴基斯坦藝術彩繪、古蘭經與藝術品展覽及清真飲食品嘗等。

文化節將於11月4日結束,內容包含校園演講、紀錄片放映、土耳其藝術畫與清真寺導覽。

沈祖堯校長致詞

校長贈送紀念品感謝伊斯蘭文化協會楊興文會長

貴賓出席開幕典禮 

古蘭經誦讀

中國穆斯林武術 

讚聖

阿拉伯服裝穿戴

清真飲食品嘗 

伊斯蘭文物展式

阿拉伯書法

來自英國與摩洛哥的穆斯林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