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ation:Site Home > Books Publish

仁慈的先知穆罕默德

TIME:2016-02-11 17:33:35

(英)譯者的話

在我被要求將本書從土耳其語翻譯成英語時,我猶豫了。但在仔細閱讀完本書之後,我確信,在瞭解了先知穆罕默德的生活中那些常常被有意或無意忽略掉的生活側面之後,無論是說穆斯林還是非穆斯林都會喜愛這本書,並從中受益。書中所提到的這一生活側面指的是他的仁慈,而這一點,毫無疑問,是他全部生活的主題。今天,無論是穆斯林還是非穆斯林,他們都應該知道,說到仁慈,在歷史上,沒有哪一個人能夠達到先知穆罕默德(願主福安之)在其生活中所表現出來的高度。他們還應該知道,對於如今這個被越來越多的私欲和物質第一的生活方式所統治的世界而言,穆聖所豎立起來的榜樣對於這個世界意義尤其重大。本書通過重新評價先知穆罕默德(願主福安之)對全人類表現出來的仁慈,號召我們在處理社會關系和與自然環境的互動中,也要滿懷仁慈之心。

本書的作者是土耳其著名作家奧斯曼•努日•托普巴希(Osman Nuri Topbash),他一直都在學習、實踐和傳播先知的教導。作者在書中出色地描述了先知穆罕默德(願主福安之)的生活,為那些想瞭解先知的生活的人打開了一扇樸實的窗口。沒有哪一個歷史人物對人類和人類歷史的影響超過先知穆罕默德(願主福安之),他把世界上的一個主要宗教傳授給了人類,並在他的一生中奠定了世界上最燦爛的文明之一。今天,全球有五分之一的人口追隨先知,但是,按照作者的觀點,這些都不是先知(願主福安之)生平的最重要的特性。本書根據事實,論證了先知穆罕默德的偉大在於他把最高道德準則帶進了自己的生活和社會關系的各個方面,因此,他能夠觸動窮人、赤貧者、和被壓迫者的心;他能把這些人提升到一個高度,在這個高度上,無論是在當時還是以後,這些人都能夠成為全人類的導師。他的愛、憐憫和仁慈不僅僅環抱著人類,還環抱著動物甚至宇宙。他是一位因其所具有的仁慈的品格和廣博的愛而不同尋常的先知。

在神聖《古蘭經》中,安拉將“眾世界的仁慈”這一頭銜賦予了先知穆罕默德(願主福安之)。人類世界只是安拉——“眾世界的主”——所創造的眾多世界中的一個。通過他的使者的生活,至仁至慈的安拉顯示了他對人類無窮而永恆的憐憫。在先知徵服阿拉伯,打敗敵人期間,他的憐憫之心從未減弱過,相反,在許多場合,他的敵人卻因他的仁慈而受益,這一點歷史已有記載:他從未打過一個孩子、奴隸、或婦女,而且嚴禁這種行為;他也從未拒絕過幫助那些在危急之中向他求助的人。

愛先知穆罕默德(願主福安之)是伊斯蘭信仰的一部分。所有穆斯林都被要求愛安拉,愛他的使者。沒有這種愛,信仰是不被接受的。對安拉和他的使者的愛必須高於並超越對其他任何事物的愛。無論何時,當穆斯林們提到先知穆罕默德的名字時,他們都要說“願主福安之”,即“sallallahu ’alayhi wasallam”,以顯示他們對他的愛和尊敬。這是穆斯林對先知的禮儀的一部分。當人們瞭解了他的生活後,這種愛會很自然地在人們的心中生長,並最終充滿整個心田。

本書作者奧斯曼•努日•托普巴希目前居住在伊斯坦布爾。他既接受過傳統教育,也接受過現代教育。他寫有多部著作,分別從宗教的角度和文明的角度對伊斯蘭的各個方面加以闡述。在他的書中,一個經常出現的主題是,在我們的社會關系中,仁慈、愛和關懷——真正的伊斯蘭生活方式的主要結構——的重要性。這本書是在熱愛先知穆罕默德(願主福安之)的氛圍中寫成的。在討論先知的生活方式和其品德的顯著特性時,本書反映了先知的仁慈。本書旨在引導人們讓心靈變得善良和高尚,從而幫助人們獲